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柬埔寨 Day 2a

日期: 2012年3月13日    長途巴士  惡運延續
Day 2, 食完酒店自助餐(麻麻地),在附近買了二個法包,打算在中途站當午餐食.
image
image

惡夢在此開始,各位網友如有穖會入住金邊Juliana Hotel請留意,千萬不要幫趁此  Paramount
Angkor Express
 長途巴士公司.  此公司距離我入住的Juliana Hotel,行路不足5分鍾就到達.
出發前已做了功課,本應在Mekong Express, Sorya Transport,Capitol Open Tours這三間公司揀,
Mekong較貴,評價較好.後二間較平,約5~6Usd,相信也是多上落點,但找不到有很差的comment.
問題是,如果我選擇了付平價車資,結果得到的,是較差的服務,那就心甘命低,冇話可說, 但….!!!!
但仍被的士司機帶往Paramount,貪其距離酒店近,夠方便,最終在此買了去暹粒的車票,最慘的是,
還買了回程票tim !  車費USD10/pax,冇水冇o野食,車程6小時(聲稱)  Oh, stupid guy !!!

0800hrs, 我們已到車站,乘塔0815的班車,但巴士要0830才到達
image

沒有標明票價的售票處
image
image
image

我們乘搭的班車,0830才到達
image

不要以為”雙層冷氣VIP大巴士”較好,較舒服,其實不是真的! 所謂雙層大巴士,是上層坐客人,下層全
是行李倉,那麼巴士越大,行李倉越大,擺放的貨物行李就越多,負重量就越大,車子起動時就越慢!

0900前開車,1000仍在塔山公園附近上客(坐Tuk Tuk約10mins),開車時,客人不多,但沿途多接客
點,有些人也會在路旁等候上車,最後連樓梯也坐了三人,全車爆滿,但佔了九成是本地人,其餘是—
一家四口的星加坡人,一外國女子及我夫婦二人.本地客人攜帶了很多行李物品,亦有數輛電單車都
存於底層行李倉,也有多名小孩和嬰兒同行,明顯像回家探親似的. 全程中,嬰兒的哭聲,小孩的喧嘩
聲,成年人的講手提電話聲及談笑聲,加上天氣熱,行車慢,冷氣不足,巴士行走的是較遍僻的鄉郊路,
本地客人隨時走向車頭,通知司機停車,一個接一個的下車,在路旁小便,女的也一樣,但會找些較隱
敝處.(本在中途休息站,午餐時才’方便’,或急須時才停多一次吧!,想不到會停車如此多次給方便啊!)

這個Paramount巴士行車近七個小時後,停車,開車次數又再增多,因本地客人陸續下車要回家了,
拿回行李,又是一番阻延. 最終要接近8個小時(1600hrs)才到達暹粒.我不介意與本地人一起坐車,
但很明顯的是,被該巴士公司欺騙,如果事先給我知道,巴士主要是for local people的,票價較平,
上落客點較多,行車較慢,那是沒問題的,但我卻獲告知,車程如其他公司一樣,只需6小時啊!

票價USD10,水也沒一樽,算很貴的了(其實最貴的Mekong Express是USD11,有一樽水和小食).
Mekong 巴士是九成外國遊客,點對點服務(金邊—->暹粒). 車程近尾段時間,我終忍受不了,大聲
向司機及隨車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滿,強調他們收我們USD10一人,卻提供如此慢吞吞的服務.
當時全車無人開聲,除了一本地人望向我,並投以驚奇的目光,我把握機會,問他是否要USD10買票,
他說no,接著說了一個數字,可惜我火遮眼聽不清楚.後來才知道,我住暹粒的酒店,也會代買這公司
的車票,是USD6而矣,請想一想,由酒店代買也只是USD6,本地人是多少呢? 我相信是USD2~3吧!

各位朋友,假如你們坐了同樣的巴士,除了要忍受上述種種不便外,你和你的伴侶,家人,會與當地人
一樣,在路邊小便嗎? 如果不會,那你就要等上起碼四小時才可去廁所.(本來車程六小時,三小時到
中途站的廁所) 誠心告誡經金邊往暹粒的朋友,千萬不要揀選Paramount Angkor Express!!
image


巴士的樓梯,由底下坐到上面,起碼有三人
image
中途站休息及午餐處,當然也是我們唯一的洗手間處,  在右邊的小賣處,換了5Usd(1=4000Riel)
image
image

休息處—已煮好的”送”菜
image
本地客人在中途站仍要處理他們的行李或貨物

image

我們匆匆食過法包後,在休息站附近影了些相片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1600hrs 到暹粒巴士車站,我再向車站人員交涉,意圖取消回程車票及回水USD10,最後當然是意
料中事—冇可能!! 另外巴士公司告知,會代通知酒店,派Tuk Tuk來pick up我們,係有Tuk Tuk司机
手持我名字的紙張聯絡我,但他只是一般兜生意的吧,如答應在遊吳哥窟三天中,顧用其Tuk Tuk車,
就會免費載我們到酒店.及後因議價不成,我付了USD2給他.亦因這些擾釀,到酒店時已4.:25pm了

太太先進旅店ckeck-in,我仍被Tuk Tuk司纏著兜生意,又話50,又話45Usd. 其時,太太出現並叫我
不用再談,旅店老板娘話,可用Usd40安排Tuk Tuk 及司機.行程是立即載我們去買3day pass,並
在我們看完小吳哥後,車去晚飯再回旅店, 第二天看曰出+細圈,下午1400已回旅店,再沒行程,
第三天是大圈+外圈,也是由0800至1700左右,便回旅店,第四天只需1300前來載我們去巴士站
坐巴士回金邊,其實真正用Tuk Tuk僅兩整曰而矣.
(各位網友,不要以我這個價作參考,我不是個精明消費者,Usd40事後我仍覺稍貴)
image

Siem Reap 入住的 Oral D. Angkor 旅舍, HKD100/night
image

旅舍接待處
image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